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深宫之女 四

就在旭阳当上太子的那晚,景沧那个木头居然破天荒约我去了上林苑。


上林苑在皇宫北边角落,平常很少人去,入夜后更加没人了。


既然是景沧邀约,我自不会推迟。景沧今年已经二十五岁了。脸上虽冷,却也帅的不可方物。


我看见他时,他倚在树干上,月光洒落,他站在树影婆娑间,明艳动人。


这大概是我这生中看见最俊俏的人了。


景沧看到我,向我走了过了。喊了我一声。


他好像要鼓足勇气般,深深吸了一口气,说:”昭阳,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了。你十五岁时跪在皇上面前说不愿出嫁,我知道你是为了旭阳。如今,旭阳是太子了,也长大了。不再是以前的小孩了。你心愿已了,那你愿意嫁与我了吗。”


他目光注视着我,我看见他胸膛急促的起伏。想必他也是紧张的吧。


我不说话,只是轻轻的,捧着他的脸,亲了一下,就跑走了。


谁也不知道,那个少年郎就这样在上林苑中站了一夜。


翌日,他向父皇请旨,愿意去攻打侵犯东北的倭族织田氏。


我知道,他不愿我受委屈,不想我被人说下嫁一介暗卫,他想我做他的将军夫人。


临行前一晚,他偷偷跑出来见我。我把从小带大的护身符给了他,我只愿他平安。


没想到,倭族狡猾,用计埋伏。景沧与六万士兵阵亡。


父皇听到消息后当即在宣政殿吐了口血。而我只关心景沧的死。


不出一月,倭族皇帝亲临我朝,求娶公主。我母后生极美,而我亦不差。四海各国皆知建昭朝有一位公主,美艳动人。倭族也曾求娶,但我前些年都记挂着旭阳,故并未答应和亲。


如今,倭族承诺,愿以东北十五城及金银珠宝无数来聘娶公主。


我知道父皇为边境之事头疼了数年。而我的心也早在得知景沧死后便死了。那不如,让我去发挥我最大的效用,为旭阳铺好路。也为报答供养我多年的天下万民。


那夜,我穿着一身素衣,前去拜见父皇。


“儿臣参见父皇。”

“昭阳,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休息。”

我跪在地上。

“父皇,倭族求娶公主。儿臣愿为国出嫁保边境安宁。但是,儿臣想您保证,未来天子一定是旭阳。并立即把暗卫军传给旭阳。以及,废后。儿臣自知今日所言是为大不敬,但恳请父皇看着我母后及儿臣即将和亲的份上,饶恕儿臣。”


父皇听完后果然十分惊讶。我便一五一十的向他说魏锦婳这些年的所作所为。


“德皇后德不配位,善妒,残害先皇后及皇嗣,不配为后。而暗卫军一事是儿臣逼景沧说的。请父皇责罚。”


父皇从高位上走了下来,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如小时候一般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龙椅旁。


“朕竟不知魏氏在背后做了这么多事,朕再查清楚后会给你一个交代的。昭阳,其实暗卫军,朕本来想交给你的。”


暗卫军是皇帝心腹,也是历代皇帝的保命符,暗中为皇帝做事,世上几乎只有皇帝与暗卫军他们自己知道这只军队的存在。


我微微惊讶了一下,没想到父皇想将暗卫军给我。


“朕既把暗卫军交给你,你自然可以决定他的去和留。你是朕的儿女中最有帝皇风范的一个,朕本来想着,若最后真的没有皇子,这帝位将来也会交给你的。”


“朕教过你,天下以民为本,你愿意为百姓和亲。朕身为皇帝很高兴,我身为父亲却很痛心。”父皇摸了摸我的头道:“只愿吾儿出嫁后平安喜乐,身体康健,与夫君举案齐眉,生活美满。”


评论(6)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