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深宫之女 五

次日,圣旨下。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大公主昭阳,温慧有加,感念百姓,故愿和亲倭族之君织田御生。望两国结秦晋之好,两族和谐,边境免受战苦之难。大公主加封一品镇国太平公主,食邑万户,于六月初十出嫁。”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年事已高,力不从心,故传位于太子旭阳,朕退位为太上皇。望新君以民为本,励精图治,延绵我朝基业。”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德皇后魏氏锦婳多年前谋害婉贤皇后魏氏锦书,多年来在后宫谋害嫔妃。不配为后,焉能母仪天下。故废后,贬为庶人。”


一连三道圣旨,道道皆如我所愿。


六月初十出嫁,我身为还有三天。


第一天,我找了个地方为景沧做了个衣冠冢,我发现他的衣服全是黑色的。


第二天,我与旭阳聊了一整天,他哭得一点皇帝威严都没有


第三天,我为自己梳妆打扮,坐上了去倭族的马车。


马车内的我一身红衣,嘴角却有丝丝鲜血落下。


我毒发了。


魏锦婳花了十多年给我下的毒,终于爆发了。


我一路上强忍着不适,十多天后,我来到了倭族的后宫。


“昭妃娘娘,这处是你的宫殿。”领路的女官恭敬的说。


“昭妃?倭族来提亲是说的可是皇后之位。”我的贴身宫女立马怒道。


领路女官不卑不亢的说:“奴婢只负责带路,其他的无权去管。这位姑娘到是要小心了。这里不是建昭朝,容不得你放肆,要是因为你连累昭妃娘娘就不好了。


“好了,昕月。无所谓的。”我身子累极了,根本不想再纠结我的位分。


当夜,织田御生果然没来。他娶我也不过是向父皇发难而已。我也不在意,反正我心中只有景沧,我不須知道其他人喜不喜欢我。


没想到,第二晚,他居然来了。如传闻中一样,他面目可憎,身材宽胖。


“爱妃,本王来了。”我听到这句话,再也忍不住,吐了出来。他真的太恶心了。


他的脸立马就黑了。冲着我就是一巴掌:“你别以为自己是什么高高在上的公主了,你在我宫里便是我的人,要听我的话。收起你的公主模样,你父皇把你嫁给我,你父皇收了聘礼就是卖了你给我了。”


说罢,把我推向一旁的。


倭族人果然目无尊卑,毫无文化。


我倒的位置有个矮柜,我的头正好撞在了那上面,加上我这几日水土不服。竟就这样晕了过去。


只是,他才慌了。在宫中怎么折辱我也好,只要我父皇和旭阳不知就行了。


但我此时此刻晕倒了,在倭族中的中原官员必要上奏此事。


果不其然,旭阳听说此事后震怒。我生怕他发兵倭族,连忙传信说我无大碍。


我绝不能让好不容易等来的和平被打破。


评论(5)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