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女帝之路 一

(温柔帝寿终正寝,主控成为了太后,之后当了女帝


“皇后娘娘,赵公公派人来传信,皇上高烧不退,今日更是进不了汤药了。太医暗示皇上可能...可能...可能熬不过这几天了。”


跪在蒲团上的我睁开了眼,放下手中的佛珠,伸出手示意冬儿扶我起来。


“冬儿,十年了,我明里暗里做了这么多事,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走到了奉天楼的大门,我看到了急匆匆前来的舒妃郑思檀。


“皇后娘娘,求你带臣妾入圣宸宫,让臣妾见皇上一眼吧。”她跪倒在我面前。


我瞥了她一眼道:“皇上受伤后身子不适,不宜面见后妃。但皇上洪福齐天,必定会无事的。”说罢,便直接绕过她,走去了圣宸宫。


一个星期前,皇上突然心血来潮,带着太子去西郊狩猎,却不慎落马。太医诊断后道伤势颇重,次日起皇上便高烧不退。


“见过皇后娘娘,皇上正等着你进去呢。”赵公公在门外见到我,便向我行礼道。


我一步入圣宸宫,便闻到了一大股的药味。龙床上的皇帝挥挥手唤我过去。


我走到床边,正欲行礼,他便握住了我的手。


“别拜了,我死后你多的时候对着我拜。”他打趣道。


虽然知道他说的是事实,但我也要做做样子,便安慰道:“皇上万岁,怎能说这些不吉利的话。”


他笑了。“那不过是些废话。”他本想继续说下去,却像突然看到什么。


他脸上笑意不再,滚烫的双手抚上我的眼尾:“夙儿,你眼角竟也有些许细纹了。”


“皇上,臣妾今年三十四岁了。自然不如上个月刚选秀进来的陈答应般貌美。”我慢慢的说道。


“夙儿,你明知道,后宫中再多的妃嫔,都比不上你的。”


“朕自知时日无多,把这个国家交给我们的琦儿,朕很放心。只是没看到我们的女儿们出嫁,朕终究有些遗憾的。但是琦儿自幼体弱,性子又软,免不了要你这个做母后的多费心。朕想你以太后的身份辅政。”


“皇上先休息吧,别想太多,您会好起来的。”说罢,我抽出了被他握住的手,走出了圣宸宫。


在回凤仪宫的路上,我回想着这些年的种种,不禁唏嘘。


我十五岁那年嫁给太子君临殷,同年太子登基,我被封为昭仪。却不料被怡妃算计,成了第一位被新帝打入冷宫的妃子。


我在冷宫呆了三年才被接出来,封为答应。三年的冷宫生活早已磨灭了我对圣宠的期待,我只愿登上后位,报昔日之仇。


我在冷宫呆了三年,同样也用了三年时间把当初陷害我的怡妃送进来冷宫,但这一次,我没有给她出冷宫的机会,在她入冷宫的那晚,我就带着鹤顶红送她上路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之后,不止怡妃,还有其他我不喜欢的妃嫔,统统都被我暗中毒害了。没过几年,后宫只剩下了我一人。


整整七年,建昭后宫中只有我元皇后南宫夙一人,为皇帝诞下四子五女,也许是天道眷顾,我的孩子中有三胎都是双生子。


待孩子大些,便要入重华宫学习了。我为了多花时间教导他们,便重新张罗选秀,让后宫再次充满了不同样的美人,全都是我喜欢的类型——笨蛋美人。


笑话。不选心计低难不成我还要帮自己选敌人吗。


TBC.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