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观影体-当甄嬛传的众人看步步惊心 三

【因着要与诸位阿哥用膳,若兰特意让巧慧替若曦好好梳妆打扮一番。但当时正直炎炎夏日,一身得体的旗装上身到让若曦十分不习惯,直嚷嚷着热。掩面擦汗却被八阿哥误以为掩面而泣。】


看见若曦吐槽旗装太热的样子,一直未曾发言的华妃总算说话了。


“京城的夏日确实热。以前一入夏,本宫便要用上许多冰。偏生还是觉得热,为什么内务府不能买到纯元皇后口中的空调啊?”


【若曦为了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决心再试一次被马撞。岂料又遇见四爷和十三爷,所以没死成,反而和四爷的马来了个亲密接触。】


“既然她这么想回去她的世界,为什么不早点回去?为什么要祸害别人的人生。对她而言,她在这里经历的一切皆是黄粱一梦,对我而言,却是我的一生啊?”宜修愤然道。


“皇后,你以前明明对若曦很好啊,愿意为朕去开解她,安慰她。作为嫡福晋的你大度包容,朕以为你一直是一位贤妻,你为何后来却成了个毒妇?”


雍正也十分不解,他从来没怀疑过宜修与若曦和他诸多皇嗣的死有关,十多年夫妻情分何其可贵。在得知真相后,意欲废后只不过是一时之气,愤怒之外更多的是不解与震撼。他不愿相信那个和蔼可亲的福晋竟变成了狠毒的皇后。


“事已至此,再谈这些有有什么用。皇上看下去就懂了。我起初也想做个贤后啊。”宜修无力的说。


【第一集完】


黑箱子再次想起声音:“放沉迷系统启动。每播放40分钟后,需要关机,让眼睛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


荧幕暗了下来,却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沙漏。


甄嬛此时总算得空与放映室内的人人说说话了。看到自己的姐妹、仇人,心中也不免伤感,人的一生实在是短暂。


她道:“既然都到了极乐世界,便别再计较生前琐事了,无论是我与诸位,还是诸位与我,便都忘了前尘吧。”


在这空间里,嫔妃们不用为自己、孩子、家族去争那无谓的圣宠以及地位。自然放下了戒心与隔阂,没多久一片妃嫔便打成一片,兴致勃勃的说起了对来生的向往以及对过去的悔恨。


但如宜修、华妃等真心爱着雍正的妃嫔,还是难以接受甄嬛的提议的。她们终究放不下心中对雍正的爱恋。独自坐在一旁,一言不发。


雍正看着昔日的爱妾,看见甄嬛已毫不避讳的在他面前,与众妃嫔提起果郡王与她的故事,雍正也不好受。


如果当初没有选秀,没有把一大堆不愿进宫的女子接进如牢笼般的后宫。又或者一开始,他就不把任何人当成若曦的替身。他的后宫便不会如之前般乌烟瘴气,宫中嫔妃也能像现在这般互相闲话家常,而不是互相残杀。


---------------------------------------------------------------------


内心os

只熟读女则与女戒的眉姐姐:“纯元原来这么狂野啊”

粉娇你几的齐妃:“还嫌我老,你不也老了,又不是为了儿子我跟你早过不去了”

华妃:“我想要空調”(等下輩子吧

雍正:“化身悲伤蛙中,勿扰”


后宫嫔妃互相贴贴不好吗,反正没人真爱胖橘,那就把四爷留个若曦吧~我觉得后宫没有坏人,只有像若曦般身不由己的可怜人,促成一切悲剧的都是因为封建啊


第一集好像没什么特别,基本上是介绍人物和设定,没什么大事发生。

救命我写得好平淡哦  (*꒦ິ⌓꒦ີ)下一章应该好一点,因为开始明玉和若曦的故事还有十爷的生日宴,不说了我去补档了⸝⸝ ᷇࿀ ᷆⸝⸝


还有我cp站四曦,所以若曦和其他阿哥的恋爱过程我可能会略写,但不详细。


本文应该是两章看一集,有些集数无聊的话一章过,每一章都一定过千字的,所以全文可能在五十章左右?我第一次写这么长,希望能坚持啊!💪💪💪


谢谢@刺猬 和@我是你舅妈 的礼物🎁❤️❤️


(小声)大家的粮票和心心都是免费der~如果觉得我写得不错就按下去鼓励鼓励吧❤️❤️❤️每个人的支持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啊~

评论(48)

热度(128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