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观影体-当甄嬛传的众人看步步惊心 二

突然,敬太妃、端皇太妃、欣太嫔等人也来到了此处,还未等几人反应过来,荧幕便亮起来了。


【床榻上的女子头上缠着布条,鲜血染红了布条,看起来像是头部受了伤。女子醒后行为疯魔,猛地问旁边的侍女自己是谁、在哪里、现在是什么时候。】


听到侍女说那个像是神志不清的女子名叫马尔泰若曦时,甄嬛与沈眉庄明白这女子就是宜修刚刚说的纯元皇后了。


沈眉庄道:“人人皆道纯元皇后贤惠、是女子楷模,却不料纯元皇后竟如此...如此...”


谁也没接沈眉庄的话,故事仍在继续放映着。


【画面一转,一个名叫张晓的人在与一男子理论。在一番混乱中,张晓被推到,而马尔泰若曦也从阁楼上摔了下来。回忆结束后,坐在床上的若曦说:“明白了。撞击,强烈的撞击,把脑电波都撞出来了。我穿越了。”】


众人看到这里一头雾水,不明白什么是穿越、脑电波。更不明白眼前看到的纯元皇后为何与传说中的截然不同。


雍正看着眼前活力满满的若曦,与之后在紫禁城中那个端庄、心思重重的若曦作对比,总算是有了些笑容。


他为众人解惑道:“这真的是她。她以前说过她不是这个时空的人,她是从三百年后意外来到大清的。她刚来时还一心想着如何回去呢。我以前总以为这只是她的傻话。她去后,我倒是愿意她说的一切是真的,她现在应该在她的世界快乐的生活着吧。”


尽管雍正这样解释,嫔妃们仍不解何谓穿越,但也按耐住内心的疑惑,姑且把若曦理解为知晓未来事且思想异于旁人的女子。


看着雍正的怀缅之色,宜修心底冷笑起来,心中爱了多年的丈夫,心心念念的是别的女人,自己何其可悲。


她又看向甄嬛,若自己能做到甄嬛这般,在认清雍正内心后能弃了心中的爱意,一心一意为自己谋划,不去奢求得到帝皇的爱。如今的太后之位,说不定就是她乌拉那拉宜修的了。


【若曦在八贝勒府邸先后见到了九阿哥和十阿哥。又与若兰详谈,可算是了解了自己的处境。她没有放弃回去现代的想法,她偷偷溜出去,本来逛的好好的,下一秒却出现在大街中央,快马向她奔腾而来。】


人人都为此情此景捏了把汗,只有雍正一人看着若曦被放大的脸傻笑着。


【若曦机灵的蹲下,而马上之人骑术亦不错,控制住了马儿,并没有伤到若曦。而这御马之人,正正就是雍正帝,四阿哥胤禛。】


敬妃看着荧幕中的雍正,剑眉星目,眼神锐利,身姿矫捷无比。她再看看站在皇后与华妃之间的雍正,身子圆润了,胡子长了不少,眼中也多了几分浑浊。


她小声在甄嬛耳边说道:“你之前说的果真不错,人人年轻时的容颜都是倾城绝色的。不只后宫嫔妃如此,皇上亦是如此。”


甄嬛回道:“女人男人皆如此,任谁都有年华老去的一天。我们又何必计较这么多呢,自个活得逍遥自在才是真理。”


一旁的齐妃听见就不满地说道:“皇上年轻时可谓是丰神俊朗,如虎一般威猛。不过岁月不饶人啊,偏偏他还嫌弃本宫老。本宫见他来长春宫还特意打扮了一番,他竟对我说“粉色娇嫩,你如今几岁”,他又不看看他几岁,可值得我为什么他装扮,若不是为着弘时的未来,我才不花心思去侍奉他呢。”


敬妃与甄嬛还未听过这番话,本以为宫中众人皆视皇帝为心上人,只得自己看破红尘,不去追求帝心。如今看来,后宫也不是人人都爱皇上,大家也不是十分稀罕那点圣宠。



评论(38)

热度(149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