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观影体-当甄嬛传的众人看步步惊心 四


“休息时间到,继续放映。”



【四爷把若曦送回八贝勒府后,悄悄把在路上买的伤药送给若曦。

之位“你若下次再寻死,我便不勒缰绳了。”四爷面无表情的道。】

【“游园惊梦,一觉进梦,想要梦醒,却醒不过来,该怎么办。

“六个字,既来之则安之。”】

【因着这六个字,若曦总算想通了,不再纠结于过去】


“纯元皇后果真活得通透,我在宫里浮浮沉沉了这么些年,才懂得这个道理。她一介从异界而来的女子,才了几天了明白如何适应这个环境。换做别人,谁能如此坦然接受自己突然身处异乡之事呢?”沈眉庄缓缓的道。


“若她真心明白我的话,知道如何安之,就不会事事都忧虑,落得个香消玉殒的下场。为什么?她总是想着别人过得怎样,她想过十四,想过老十,想过老八。却不想想自己。”


【荧幕上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郭络罗明玉。】


“这不是敦亲王的王妃吗?她居然也见过纯元皇后?”一直默默的看着的安陵容忽然出声了。


众人这才注意到安陵容的存在。“敦亲王的福晋当时还不是十福晋,她是当时的八福晋嫡亲的妹妹,而纯元皇后又是八侧福晋的妹妹,两人有交集也很正常。”端妃好心的为她解惑道。


【明玉见到了在逗兔子的若曦,走上去嘲讽若曦就像是笼中的兔子,是小畜生,身份低微。】


见到此场景,安陵容回想到了当年选秀时被夏冬春羞辱自己家世的情景。正想可怜一下同病相怜的若曦,下一秒的场景却震惊了她。


【若曦虽然嘴上输了给明玉,却在之后用十阿哥的狗欺负了明玉一番,明里暗里嘲讽明玉也是畜生。两人大打出手,不料却伤了夹在中间的十阿哥。】


若曦如此彪悍的举动,着实震惊到了安陵容。若曦不但能不为自己的身世而自卑之余,还敢明摆着为自己讨回公道。虽然马尔泰氏与郭络罗氏同是镶黄旗,但郭络罗明玉是和硕额驸明尚之女,身份自是比若曦更为尊贵。


看见安陵容的样子,沈眉庄便猜到她是联想到当初选秀时的事了,故意说道:”自己有不能决定自己的出身。人生在世,重要的是自己不看低自己。只要自己不计较,任由旁人说些什么也不用在意的。“


安陵容还是在一旁沉默不语,沈眉庄只得自己打圆场道:”无端端的说这些来做什么,反正都已经不在人世了,还计较这些。只是没想到,敦亲王和他的福晋还有这么一段前尘往事。。


【第二集完】


趁着难得的休息时间,甄嬛和沈眉庄也在聊些姐妹间的悄悄话。


“姐姐还管她干什么。姐姐莫不是心里还念着她”甄嬛可没忘记,沈眉庄当初难产而亡,当中就有安陵容的手笔。


“嬛儿,我们能在这里再见面,解了心中对纯元皇后的疑惑已是不易,何必再去计较在生时的糟心事。今生今世能成为一时的姐妹已是缘分,下辈子如何谁也不知。她自从来到这里后便一言不发,比从前更沉默了。左右不过是几句话,能宽慰一下陵容也是好的。在这里的嫔妃谁在时没有和他人有仇怨,今日不也好好的吗。我以为你在这里,能忘却对皇上的爱恨,也能坦荡的与陵容相处呢。”


甄嬛不语,沈眉庄的话不无道理,但人世间二十多年的爱恨情仇,真的这么容易一笔勾销吗?但当初的莞莞类卿,错付的情爱,再执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沈眉庄见此,也只是拍了拍甄嬛的手,看向了安陵容的方向。


---------------------------------------------------------------------


我的思路是觉得安陵容原生家庭对她的打击实在太大了,她无论如何都无法忘记夏冬春的羞辱。而且,她内心对甄嬛和沈眉庄一定是有亏欠的,而她在后宫人缘也不太好,所以来到这里她更加自我封闭了。但沈眉庄为人处事想得比较开,所以对尘世事不太计较,愿意放下,但甄嬛不太行。


而且甄嬛,我觉得在现阶段她对若曦的认识还十分少,所以对四爷和若曦的爱还是不理解的,她依然会觉得是雍正负了她,而现实也的却如此,所以甄嬛对样子的态度会随着剧情慢慢再转变的。


我对她们内心的理解大概是这样,我觉得应该是吧。🤔


呼~终于考完试了,但收到成绩真的emo了,有点不如想象中好吧,尤其是我的数学啊96/150,我都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下次努力吧。但又要停课真的好烦哦🙃。


不好意思停更了这么久。关于更新呢,我会尝试在每周五晚更新(但今天更了明天应该没有了)。而且我不想写八曦的爱情所以我直接cut了他们的剧情,但甄嬛她们应该看得出八曦有一腿的。


感谢@霜 @Rarita @元千秋 @山下茶话 @...... @初云 @忆曦 @敏宝的空间 @Lucky-蓝 @虞夏@忘川&彼岸花  @曹雪 @战啵 @殊行 @霂钰蘭汵 @冷喻 @97 @柠萌 @镜玖玖 @浅若惊鸿 @夏枝无痕 @清风自来 @。。。。。。 @枳花驿墙 @我是爸比小公主@飞鸟知还  @yaaaaa₂~ @希妍 @悦瑶 的支持❤️❤️❤️(tag漏请告诉我哟~


评论(40)

热度(94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