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观影体-当甄嬛传的众人看步步惊心 五

【十阿哥生辰这天,诸位阿哥都特意来到八贝勒府为他过生辰。 而若曦也别出心裁地准备了一份惊喜给十阿哥。 】


【若曦为他折了千纸鹤,唱了生日歌。她用自己现代的方式,让十阿哥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生日。】


看见荧幕上两人真挚的笑容,又想到若曦从未有机会如此替自己庆生,雍正内心慢慢酸涩起来。他与若曦,实在是还有太多东西未曾经历过了。


“若曦说过,当年那一串串挂着的叫千纸鹤,千纸鹤,那首歌是她自己创作的版本。“看你这个表情,想必你也没有听过吧。”


远处的十阿哥缓步走来,对着雍正说道。一旁的嫔妃纷纷起身行礼。胤䄉随意的摆摆手示意她们免礼,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他站在角落看了一会,眼前的一幕幕勾起了他以前的回忆。


他似乎还没意识到眼前的若曦是幻影。他走上前想抓住荧幕中若曦,卻扑了个空。他笑了笑,道:“是啊。若曦已经走了十年多了,没想到竟能在这再看见她的身影。”


当年若曦去世,并没有对朝堂造成大的影响,左右不过多了一道弹劾胤祯铺张浪费的折子,但也无人关注。


到胤䄉知晓若曦的死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了,这事还是胤祯的福晋去探访明玉的时候无意中说了一句,胤䄉和明玉才知晓的。


福晋走后,明玉一看见刚回府的十阿哥便哭昏了过去。把胤䄉吓了一跳,急忙宣了太医来看,没想到查出了明玉有孕的好消息,还没高兴起来便被醒来的明玉告知若曦逝世的噩耗,接连几日两口子的心情都不太好。


他想过若曦的无数种未来,可能是回宫成了胤禛的嫔妃,或是以胤祯的福晋走完一生,却没想过她会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因为忧思过虑而油尽灯枯。


自从若曦进了宫,她身上再也没有了从前与明玉打闹的那种泼辣劲,常常都愁眉苦脸的,无人知晓她内心有多么的不安与忧愁。


雍正帝并没有因若曦的死而解除对胤䄉的禁足,两人只能在府中为若曦烧了纸钱,聊表哀思。他们都以为,若曦是因为被胤禛抛弃才伤心过度,香消玉殒。


明玉身怀有孕,接连过激的情绪让她有了流产的先兆。明玉抓着胤䄉的衣袖哭道:“当初在八贝勒府时,是我推她下阁楼,是我姐姐害了她姐姐不得姐夫恩宠。当年又是我姐姐害得她没了孩子,又是我进宫求她,才逼得皇上恨她,把她许给了十四,令她永失所爱。是我们姐妹两害了她们姐妹两啊。”


但日子还是要过的,明玉最后也平安产子,儿子长大后每年也跟着承欢和弘历去祭拜他们的姑姑,儿子常问自己祭拜姑姑的是谁,小两口也一笑置之,说是他们的儿时玩伴,也是他们家的恩人,是因为姑姑,他们才能一家团聚。


明玉直到临终前还惦记着若曦,认为是自己间接害了若曦无法成为胤禛的嫔妃,一直叮嘱着儿子要记得每年去拜祭姑姑。


在明玉杀撒手人寰没多久,胤䄉也去了。


听完胤䄉的话后,雍正帝笑了笑,连累若曦香消玉殒的人并不是郭络罗氏姐妹,而是他啊。


如果连明玉都认为自己对不起若曦,那他,该当何罪啊?明明,他是有机会,见到若曦最后一面的,他却令她抱憾而终。


--------------------------------------------------------------------


十阿哥出场啦~热烈欢迎🌈


每个阿哥都对若曦的死耿耿于怀,人人都觉得自己要负责,希望他们最后都能放下吧~


(ps 在bilibili看甄嬛传好好笑哦,好像加弹幕让甄嬛她们看见哦😂


大家新年快乐呀㊗️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财源滚滚


真的很不好意思🌛说好周五,结果拖到下周四🌚


感谢@笑容逐渐变态 @97  @希妍 @完颜心柔 @浅若惊鸿 @悦瑶 @幻思 @9527 @"Amigo @敏宝的空间 @山下茶话 @步步高升 @战啵 @yaaaaa₂~ @忘川&彼岸花 @四爷家的苏培盛 @云朵棉花糖 @嫣然覆城色 @冷喻 @秦岭秋风 @上善若水 @柳妍Yan @忘川河畔的记忆 @弑凰 @Velpor  @飞鸟知还 @百香果号~司白 @我 @久月初 @秦昭昭 @三千無缺 @See you around 
@hyl要好运来鸭 @yxq 的支持~

评论(27)

热度(87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