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观影体-当甄嬛传的众人看步步惊心 六

【在给十阿哥庆生后,若曦与明玉再次起了争执,两人更加打了起来,双双跌入荷花池中,惊动了来贺寿的诸位阿哥,若曦还得了一个“拼命十三妹”的名号。】


嫔妃们在经历过前两集后承受能力已经大大提升,她们都知道了若曦的性子,对此也见怪不怪,只是一笑了之。


【寿诞的风波过后没多久,便是中秋宴。若曦被康熙帝钦点进宫赴宴,一连几日都被若兰逼着学礼仪。】


若曦头顶着茶碗,迈着小步子走路的样子,与她之前形象大相径庭。夏冬春、淳儿等选秀进宫的嫔妃为此表示她们也感同身受,当初她们进宫前也辛辛苦苦的学了好久礼仪。


【中秋宴席上,众人朝拜,若曦排在末端,本以为一切顺利,但康熙帝突然传她上前问话。若曦被问到为何康熙帝是一代圣君。】


潜邸里的旧人如齐妃等人看着荧幕上康熙帝被放大的脸,也忆起他的威严,心中也颤了颤,屏息等待少女的答复。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少女缓缓道出她的答案。】


【上位者不怒自威,道:“这就是你的答案吗?”若曦被吓得跪了下来,幸亏有十三阿哥为她解围。】


在座的几位爷早在多年前已听过这番话,现在再听,已从当初的欣赏,变成如今的怀念。


甄嬛在远处默默不作声,在略微认识了若曦后,便觉得她只不过是因为其独特的活泼性子在京城闺秀中难得一见,才吸引得到雍正帝。没想到,纯元皇后并不是胸无点墨之人,也是颇为聪慧的。


后宫众人都觉得所谓纯元皇后,只不过是个被雍正帝宠爱的小女子,因此才遭宜修嫉妒,惹来杀身之祸。如今看来,是大家低估了纯元皇后了。一个无任何诰命的小女子,能在十三四岁之时,对着皇帝也能应对自如,从容不迫,其勇气与心计必定是过人的。


【宴席期间,康熙帝为十阿哥和明玉指婚,席上人人都恭贺十阿哥得一佳人。唯一感到难过的,就只有十阿哥和若曦了。看见十阿哥身为皇子也无法为自己的婚姻做主,若曦也为自己日后可能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伤春悲秋。】


【若曦找到了闷闷不乐的十阿哥,用了一个比喻:十阿哥是个高高在上的皇子,生母温僖贵妃又是名门望族,所以才对常吃的芙蓉糕感到腻味了,反而对偶尔一见的民间小吃冰糖葫芦则感兴趣。】


还没等芙蓉糕和冰糖葫芦的谜底揭晓,甄嬛便猜到了,她道:“所谓的芙蓉糕就是敦亲王福晋,冰糖葫芦就是若曦了吧。”


“福晋出身名门,行为举止全都是大家闺秀的模样,自然像精贵的芙蓉糕,但若曦是从异世中来的,行为举止都与大清女子不同,就如皇家子弟突然到民间游玩,被街边常见的冰糖葫芦迷住了眼。但是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人,怎会吃的惯旁的呢?”


“若曦很聪明,她知道敦亲王对她的感情只不过是一时的兴趣,她与敦亲王是两个世界的人,不适合。”


慢慢的,甄嬛也不只把若曦当成“纯元皇后”这个代名词,她不是谁的皇后,她是她自己的若曦。


她说:“若曦与胤䄉不合适是因为两人对感情的观念不同,但实则,大清没有人有着与她一般的思想。所以,无论是哪位阿哥,都无法完全了解她,都不适合她。”


暗处的人听完甄嬛的言论后,先是点点头,之后又摇摇头,默默地注视另外一个人。


【十三阿哥带着若曦去喝酒,两人彻夜长谈,若曦第一次向大清的人表示她与他们不同,她不是这里的人,更与胤祥分享三百年后的世界。】


看见此情此景,甄嬛内心又动摇了。这个世界也有人了解她,那就是十三阿哥,但两人没有爱情,只有友情。所以,结论就是大清依然没人适合她。


但是,为什么之后若曦又会喜欢上胤禛呢?甄嬛百思不解,既然她初到大清时这么清醒聪慧,为何到后来又要深陷其中,不懂明哲保身呢?


若她听到甄嬛心中的想法,必定会答她:“因为有人曾经不顾身份,尽力尝试呵护她。尽管不懂她偶尔的离经叛道、天马行空的思想,但也会抱着最大的耐心纵容她,轻敲她的鼻子以示宠溺。”


若说周旋在后宫中以平衡后宫与朝堂势力的是雍正帝。那么尚未为帝、不必身负天下大道之时把一腔真心都交托了出去的便是胤禛。


【第三、第四集完】


--------------------------------------------------------------------

 

想写的主线:

1 四、十、十三、十四等人不再对若曦的死的耿耿于怀

2 甄嬛成功领悟若曦的人生

3 宜修黑化原因&放下心结

4 四曦ttl


之后有些集数特别水的话会合并在一起,因为专注于若曦的一生,所以副cp可能大幅省略(eg八爷八福晋/九爷玉檀)


好像快点快进到登基前后四曦发糖啊啊啊



感谢 @久月初 @战啵 @希妍 @笑容逐渐变态 @Niko @逯 @🌙 @三千無缺 @清和 @LoveU7 @木乔 @单琪琦 @百香果号~司白 @Velpor @yaaaaa₂~ @弑凰 @我 @悦瑶 @花逝,失去 的支持❤️❤️❤️

评论(177)

热度(2146)

  1. 共2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