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东方鬼屋/鹿城都市传说 一

*“那一夜,东方兄妹离奇失踪,萧家二郎惨死,连去观礼的宾客都横尸遍野。”

*东方恐怖美学/鹿城都市传说

*长珩奇遇记


在送走丹音后,长珩便在云梦泽四处闲逛,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鹿城。他正想找间客栈休息梳洗一下,却见客栈对面的茶楼门口人头涌涌。


“对面那茶楼是我们家老板娘的娘家开的,最近新来了个说书的,人人都爱听他讲故事。但那老头性格怪异,只有每月十五才会说书。客官如果感兴趣,不妨去听一听。”店小二见长珩出手阔绰,便开始推销道。


长珩看进茶楼,只觉端坐在中央的说书人十分眼熟,想着自己闲来无事,便想着去看一看:”替我订个包间。“


”好嘞,客观这边请。“小二见又促成生意,连忙领着长珩过去。


”上回讲到当年鹿城突然来了一对兄妹,今日我便继续讲讲这对兄妹的离奇事。“说书人喝了一口茶后道。


【】

话说城北有座房子,原是多年前的一个姓萧的富商的祖宅。但他不知为何在新婚当夜亲手杀死了刚过门的谢氏,之后又离奇死亡,那房子便成了凶宅。后来陈员外见那房子无人居住,便以低价买了下来,但一直都没能卖出去。


突然有一天,这座荒废了许久的凶宅被一个叫结黎的女子买走了。陈员外甚感惊讶,便亲自接见了这位女子。他一五一十地和女子说了先前宅子发生的怪事,没想到,那女子不感惊讶之余,还说:“無所谓,我家员外不怕这些鬼神之说的。但是嘛……”


陈员外本以为她要反悔,连忙想说些什么挽留着这个顾客,但结黎只是话锋一转道:“但是嘛,虽说我们不介意,但既然这宅子有点故事,便再便宜一百两吧。”陈员外见她诚信想买,便便宜些把宅子卖给她了。


收了钱、立了契、打了手印之后,房子辩正式卖出去了。临走前,陈员外只听到结黎小声嘀咕道:‘’这下又给省了不少钱,剩下那些便多聘几个奴仆吧。“


买完宅子,结黎又到黑市聘了几个奴仆,那些奴仆都说东方家开的月俸是全鹿城最高的,足足五两一个月呢。而且这头刚立了契,结黎便给全部奴仆预支了两个月的俸禄。


这下,鹿城来了个金陵富商的事便传的街知巷闻了,而且东方员外的大名也响彻鹿城。


鹿城无数达官贵人都递帖子到东方府,好奇看看这出手阔绰又不畏鬼神的东方员外是何方神圣。岂料,所有的帖子都被东方府给回距了。有人冒昧地登门拜访,也被一个头簪鲜花的女子劝回了:“乔迁之后琐事繁杂,实在是没时间接待诸位。员外说待他日得空,必定会邀约诸位。”后来人们才知道,这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就是东方员外的妹妹,兰花娘子。


但东方员外这边厢才说琐事繁多抽不开身,转头就在晚上去了拜访花魁婉卿娘子。没过多久,兰花娘子就和婉卿娘子搭上话,成了无话不谈的金兰好友。说来也奇怪,这兰花娘子酷爱花花草草,不但平日里培养出了不少价值不菲的花,而且能把那些枯了的花也给养活呢。


另一边厢,东方员外就搭上了萧家二郎。这萧家大家都知晓,就是这鹿城数一数二的达官显贵人家。东方员外一个富商,也借故到萧二郎的学堂上学,在那攀上他,后来二人更一起结义成兄弟。


再后来不知怎么的,萧二郎和兰花娘子看对了眼,东方员外也和婉卿娘子看对了眼。这四人便决定一同在正月十五元宵那日在东方府举行大婚。萧家原是不同意这桩婚事的,但架不住萧二郎喜欢,所以婚礼也就如期举行了。只是萧府众人都不会前去。


萧二郎也是个痴情种,对兰花娘子喜欢的不得了,下定决心要给她一场最盛大的婚礼。便把整个鹿城的达官贵人都邀请了一遍。当初卖宅子给东方员外的的陈员外也被邀请了,据说当时他掀开喜帖一开,又一下子见到谢又见到萧这两个姓氏挨在一起,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回过神后,陈员外自然是不敢参加喜宴的。据说,他正想着带着喜帖去萧府回绝了邀约,却在路上不小心撞到的萧二郎的随从曲水。曲水当场就被撞死了,陈员外不敢声张,连忙赶到萧府回了帖子便回陈府了。


大婚那日,鞭炮齐鸣锣鼓喧天,萧府给整个鹿城的百姓都发了喜糖。新郎官萧润更早早穿好喜服候着。等到晚上宴席开始,东方府上更是喜气洋洋。


陈员外谁说人没到场,但终究要随礼的。便派了个小厮去送礼,没想到却在新郎官旁边见到早就被撞死的曲水。那小厮吓坏了,又联想到此前东方府发生过的事,不敢久留,放下里便离开了。


他只记得临走前匆匆瞥到的的景象:东方兄妹脸上并无半点喜悦,反倒婉卿娘子个萧二郎脸上红光满面,像是只有他们两人要成亲一般。就在他离开之后,一阵阴风突然把东方府大门给关上了,也隔绝了小厮的视线。


就在他走后不久,鹿城突然风云色变,不停地刮风之余天也变得阴沉沉的,让人有种风雨欲来的感觉。看热闹的众人也连忙躲回屋中生怕待会下雨。意料之外的是那晚并没有下雨,只是大风不停地吹,连挂在东方府门外的大红灯笼都吹掉了。




TBC


*本章無彩蛋,投粮票仅解锁一句简单答谢

*比一个红心心心❤️


感谢 @凤华 @star @蜜桃微甜 @晨曦懿 @温暖兮 @顾清安i @月清璃 @肉肉 @画风迟暮 @月落狙击· @顾潇月." @阿瑾 @ZC @我和各位老公们 @晏晏如也 @无名氏 @未归·难回 @吾宁_ @kiku @爱吃甜橙的子桑古兰 @南絮 @羽斐 @好像告诉你 @Empress.゛灬Queen💋 @洋地黄 @🍒一口一个小丸子🍒 @我不讲道理 @鸦空 @Peony和Rose @苏颜纯 @aaaa @木枝 @🌴 爱 @一只罗小🐟 @୧⍤⃝ @小妖喵凯凯 @Emily @玊尔 @小贺降霖 @流沙 @舌甘念个甜. @浅陌 @陆岚兮 @NG2CC37 @年年年年糕 @有点困逸 的支持哟~


评论(6)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