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绝处逢生前传(一篇过)

“瑾淑妃,听说惠贵妃用过晚膳后突然晕过去了。皇上得了信后立即赶过去了。”


冬儿一边替我卸下头上的珠钗,一边在我耳边说道。


我笑了笑,“皇上又不会治病,未央宫那位要是真病了,应当去太医院找太医吧。”


先帝崩逝,太子君御华登基,改元建昭。皇后,惠贵妃,我,柔昭仪,熙嫔是太子府的老人了。新帝登基,我们便成了后宫嫔妃。


世人皆知,我父亲与盛长歌,也就是现在的惠贵妃的父亲在朝堂上不和。但两家都把自家女儿嫁了进太子府。


可惜我先天不足,身子弱,小时候只顾养病,连基本的音律与舞蹈都没学。盛长歌却精通音律,得到了当时太子的宠爱。


我知道一直都不受宠。


可我不介意啊,谁稀罕圣宠这东西,又不能当饭吃。


因为两家父辈的不和,我和盛长歌的关系也不好。她也总是针对我,逢侍寝就说我坏话。


但我也不理她,一心在倾瑶宫里好好过自己的生活,熬个十多年,熬到皇帝死了,我就能当太妃逍遥自在了。


不过我现在的生活和太妃也没什么分别就是了。


今晚,听完冬儿说未央宫惠贵妃的做作事迹的睡前故事后,我就如往常一般睡了。


但是,今次盛长歌那个小人好像要放大招了。


第二天我便听说昨日盛长歌晕倒是因为中毒了。皇上震怒,命掖庭一定要找出真凶,震慑后宫。


听到这个信息的时候后,我对冬儿说:“今次背后那个人一定倒霉了。安安分分过日子不好吗,非要玩下毒。”我一边吃瓜,一边还在吃瓜。


哦。一个是冰西瓜,一个是后宫的瓜。


但我也没想到,吃瓜居然会吃到自己身上来了。


“瑾淑妃,皇上有旨,请你跟奴才走一趟吧。”赵公公领我去了圣宸宫,我就算是再粗枝大叶,我也知道有些不对劲了。


果然,到了圣宸宫,盛长歌歪在皇上怀里哭。


“臣妾参见....”


我还没请完安,皇上就打断我说:“有你这个蛇蝎毒妇在宫里,朕还怎么安!你嫉妒贵妃得宠,便给贵妃下毒。那日后看不惯朕,是不是要毒杀朕了。”


我虽然性子软身子弱,但好歹也是将门之女,可背不得黑锅。


“请皇上明察,臣妾并没有向贵妃下毒,真凶必定另有其人。”我挺直了腰板说。


“掖庭令查的清清楚楚,你宫里的冬儿在贵妃的晚膳中下了毒。若不是你授意,她一个小小的宫女怎敢如此。”


皇上拍案而起。


“传朕旨意,倾瑶宫瑾淑妃应福遥。心肠歹毒,意图毒害惠贵妃。今将其搋夺封号,打入冷宫。”


就这样,我连再次辩解的机会都没有,直接打包进了冷宫,成了建昭年间第一个入冷宫的嫔妃。


本来冷宫妃嫔能有一位宫女服侍,但我的贴身宫女冬儿前不久刚背叛了我,其他的又不肯来。


那算了,我自立更新呗。


冷宫的日子除了每人服侍,生活艰苦了点,也没什么。我每天就在那抄抄经,念念佛,日子很快就过了。


一晃三年过去了,我日子照常过着。


三年来,时间多,我脑洞也多,所以想了很多东西。


首先呢,这帝皇恩宠最是靠不住,我虽然不是最受宠的嫔妃,但好歹也跟了君御华几年了吧,他直接一句话送我进冷宫,不闻不问的。大猪蹄子一个。


其次呢,这身边的宫女也靠不住,冬儿前两天还在我床头给我讲故事呢,转眼就投奔了我对头,人心难测啊。


说出去复仇吧,我不是没想过,但重点是要先出去啊。君御华,盛长歌,冬儿,这三个人,我记住了。


没想到,几天后,皇上居然因为天降祥瑞就把我从冷宫接了出来。


好啊,君御华,是你给机会我复仇的。我不把你后宫搞个天翻地覆我就不姓应。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