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深宫之女 六

自那次以后,倭族国君以为我是个陶瓷娃娃,一碰就碎,也不敢来惹我。我就这样在我的宫殿中住着。


日子一天天的过。


那年我二十四岁,旭阳十五岁。父皇驾崩了。我当时却也因毒发而缠绵病榻,连见父皇最后一面也不能。


突然一天,倭族的大将军反了。宫中人人自危,赶忙逃命。我的贴身宫女在不久前被我送出宫嫁人了。宫里也没人管我这个只有名头的妃子。


夜里,我穿上了以前在上林苑中见景沧的衣服。那一晚,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日子。


我想叛军入境,我也活不了了吧。


我就坐在梳妆台前。


宫门被打开了。


“昭阳。对不起,我来晚了。”


这声音是?景沧!


我猛然回头,发现景沧就站在门前。我突然想到以前母后给我说得故事,人死前总能看见最爱的人。


我用尽全身力气奔向他,却晕倒了在他怀里。


不知道睡了多少日,我才悠悠转醒。


“皇姐,你醒了?景沧哥,皇姐醒了。”


我才发现,守在我床边的是旭阳。景沧立马赶过来。托起我的身子。


“昭儿,你有没有好点。”他眉头紧锁,我最见不得我苦恼的样子了。我伸手抚平了他眉间。


“别皱眉。我不喜欢。我没事。别担心。”我如今已经虚弱到连一句长一点的话也说不全了。每说几只字便要喘一会气。


“好。我熬了你最爱的粥,还温着呢。喝点吧。”


喝完粥,我就开始训旭阳了。


“你现在是皇帝,怎可抛下国家大事来这里。父皇才刚去了,你更应该趁机肃静朝堂,别让那些老臣看轻了去。”


“皇姐,我知道了.....别训我了....”


过了一个月,我身子好些了,便跟旭阳和景沧回了建昭朝。不,是回乾元朝了。父皇驾崩后,旭阳已经改元乾元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我表面上在好转。景沧和旭阳都松了一口气。但我知道我的身子,我撑不了太久了。


有一天,旭阳来找我说景沧求圣旨赐婚,却没说要娶何人,旭阳追问他也不答。


“皇姐,要是景沧哥这几年在倭族看上其他人怎么办,他不要你了怎么办。”


我笑而不答,我曾嫁与织田御生,如今身子又成了这样。景沧疑我嫌弃我也是有可能的。又或许他遇到了更好的女子做他的将军夫人。


我不怨,我只愿他幸福喜乐。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