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深宫之女 七

没过几天,景沧居然带着圣旨找我。问我可愿嫁他。


我自然是愿的。


我发现我心胸狭隘,不能看见他与别的女子恩爱。景沧自小便是我的暗卫,自然是我的人,我不要把他送给别人。


就允许我再自私这一次吧。我想做将军夫人。


十月初五,我二十五岁那年,我终于如愿嫁给了那个最爱我的儿郎。


但我害怕我撑不下去了。


那天,我亲自为自己梳妆。


我反复的涂着胭脂,抿着唇纸,希望脸上能添点血色。


父皇母后,求您们的在天之灵,保佑女儿完成她最后的心意吧。


我拜别了旭阳,坐上了花轿。


我却感觉锣鼓声离我越来越远,眼皮越来越重。


我还没和景沧拜堂呢,我不甘心。


事与愿违,我终究没能撑住。


我的魂魄飘了出来,看着我的身体。


在将军府前,人人喜气洋洋,目光所及之处尽是一片红。


景沧微微握了握拳,等着喜婆把我带过去。


可他不知道,他再也见不到他的新娘子了。


“啊!新娘子晕倒了。”喜婆的一声吼把景沧给吓到了。


我就在空中看着景沧崩溃,却无法为他拭泪,无法安慰他。


景沧抚上我的脉搏,他知道我死了。


他一边流泪,一边把我抱起来。


他带着我跨过火盆,拜了天地。


他带着我进了洞房。


他把我放在了床上,闻讯赶来的旭阳一把踹开了房门。


“你不是说你会照顾好皇姐吗。你答应过我的!”旭阳伏在我床边哭个不停。


我多想像以前般好好安慰他们说我没事,但我说不了了。


三日后,是我的葬礼。旭阳和景沧都很憔悴。像是没睡好。


自此以后,乾元朝一品护国大将军景沧终生都没再纳一房。


乾元史书记载:

一品护国大将军景沧,性凉薄,不喜接触他人。有一妻,为一品镇国太平安定长公主昭阳,无子。

乾元元年,剿灭倭族有功而位居将军。

乾元一年,娶当朝长公主昭阳。长公主与大婚当日薨逝。

乾元十年,景沧战败而亡。帝大悲,将其与长公主合葬。

乾元十八年,帝君旭阳驾崩,传位太子君和易。


END.

评论(4)

热度(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