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穎vyvy

因热爱而创作,要铭记初心哦❤️

现代向:胤禛若曦┃殷正张晓

番外一、

*假如张晓去故宫做义工导游


“金伯伯,您好,我是张晓。”张晓推开故宫博物馆办公室的门,礼貌地向金伟问好。


“哟,晓晓来了。过来喝杯茶吧,真的太谢谢你了,百忙之中能抽空帮忙带学生们游览故宫。”金伟招呼着张晓道。


“伯伯别客气。我要谢谢您给机会我历练历练才是。再说您和我外公都是同学,我当然要来帮忙了。”


自从四年前从车祸中醒来后,张晓也分不清她在大清作为马尔泰若曦的生活究竟是她的臆想还是真实发生的。



但她对胤禛的爱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对胤祥和其他阿哥的相处仿佛历历在目。她为了查清自己究竟有没有在大清中存在过,几乎跑遍了全中国的博物馆,终于在一个私人博物馆里见到了那副能够证明她存在过的画。


画中的她头戴木兰簪子,在御花园中为胤禛奉茶。


张晓激动得当场哭了出来。她亦见到了一个和胤禛很像的男子,他叫殷正。


她认得他,他却不认得她。


人有相似实属平常,张晓也不是无理取闹之人。此事便告一段落。此后她便决定去进修历史系,外公见她对历史这么有兴趣研究历史自然大力支持。


恰逢有一批学生要参观故宫,但那日一众义工导游都没空来帮忙,张晓的外公便替张晓毛遂自荐,馆长金伟自然感激张晓这阵及时雨。


“你今天就带他们参观养心殿吧,之后就去御花园。麻烦你了啊。”金伟带上他的老花眼镜,指着地图说道。


“明白。那我先去准备了。”


集合的地点是太和殿前,在接学生的时候,张晓竟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殷正先生?你怎么在这里,今天故宫闭馆哦。”


“我是他们的历史老师。负责带领今天的活动。”殷正注视着张晓道。


“哦,这样啊。”张晓尴尬的笑了笑,她还以为殷正是偷偷遛进来的呢。


一路上都十分顺利,学生们也十分配合。很快,导赏就来到了尾声。


“好了。我们今天的故宫之旅完满结束了。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动物话可以问。”


“晓姐姐,我想问最近甄嬛传重播,你有没有看啊?里面的纯元皇后是真的存在的吗,但我上网查,网上说雍正只有一个孝敬宪皇后啊。她是纯元皇后皇还是宜修啊。”一个文静的女孩子礼貌地问道。


张晓笑道:“甄嬛传是根据野史拍的,而野史的可信度其实不高。正史上并没有纯元皇后。你们还是好好上课学历史吧。别看这么多电视剧了啊。”


“时间也差不多了,你们现在有半小时自由活动时间。六点在太和殿集合。清楚吗?”见问题问得差不多了,一旁的殷正看了看手表道。


“注意安全,别乱摸文物哦。”张晓挥挥手向学生们道。


张晓看着御花园的一草一木,想到刚刚介绍词中提及有一棵树在御花园中屹立了三百年。


她上前抚摸着参天大树,问道:“大树呀大树,不知道当年我跪在御花园,他跑来为我遮雨的时候,你在吗?你看到了吗?”


张晓闭上眼睛,感受着片刻的宁静,想象三百年前,他游览御花园时,也曾摸过这颗树。


他与她,终究是心意相通的。殷正站在不远处,看着张晓,也在想像三百年前的御花园是怎样的光景。


正当张晓摘下义工的牌子,准备回办公室向金伟交代一下今天的导游。却被身后的声音定住了。


“纯元皇后,其实是真有其人的。她是爱新觉罗胤禛畢生挚爱。他创造了纯元皇后来纪念她,把他们的故事收录在野史里。对了,她叫——马尔泰若曦。”


张晓转头,泪水不自觉的落下,模糊了视线。


“胤禛?”


“若曦,是我。”


今天的夕阳格外的美,,御花园中两个人相拥的影子被拉长。


三百年前的爱恋,在三百年后,依旧永恒不变。


彩蛋:

“那个甄嬛是什么回事。”没了小辫子,张晓只好揪着殷正的耳朵问道。



“野史而已。我当初暗中吩咐夏乂写的只有你,后面那些可能是弘历那个臭小子加上去的吧。我也不知道啊。”殷正觉得自己很无辜。


“弘历和弘昼从小就和你不对付,明明是父子却像一对冤家。”


“还不是你教坏的。”



欢声笑语还在继续,胤禛若曦的恩怨已了。如今在二十一世纪,便只有殷正张晓,在幸福的生活着。

---------------------------------------------------------------------


感谢@刺猬 @秦岭秋风  @希妍 @小颖 @羨 @yaaaaa₂~ @Snow之灵魂 @Emma~ @没名字 @笨 @悦瑶 @Tearstains @ @百香果号~司白  的支持٩(๑ᵒ̴̶̷͈᷄ᗨᵒ̴̶̷͈᷅)و (btw我有设置答谢哦,你们看到吗,看不到的话私信我吧,这个功能有点新我还在摸索

(我tag了半小时,好怕tag错或者tag漏呀👀



*千五字的百粉福利❤️❤️❤️感谢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的关注啊(等五百粉的时候会再出福利哟,所以大家积极的点点关注baaa🥳


*btww我只在lofter上写文‎|•'-'•)و✧


*祝大家💕𝟚𝟘𝟚𝟚顺顺利利,学生学业进步,打工人涨薪、步步高升,人人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但抱歉的是我开始3号开始考试了,所以观影体可能要停更到一月中,不好意思刚开没多久就要停更。但我会尽快回来der~大家别忘了我呀ŏ̥̥̥̥םŏ̥̥̥̥


ᴵˈᵐ ᵒᵏ(ᵕ̣̣̣̣̣ ͜ ᵕ̣̣̣̣̣ ˶ )♡ л̵ (温习去啦!




评论(36)

热度(985)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